米蘭音樂會

米蘭音樂會 飛向 米蘭音樂會 又在飛行了 每回 , 當飛機自跑道滑上空的那一刻 , 我總是望著窗外微笑著 我愛飛行 , 愛在雲層中穿梭 , 在空中遊走 一種自由自在的感受 ! 也愛那股心中對目的地無限的期待及想像 …









米蘭音樂會

飛向米蘭音樂會
又在飛行了
每回, 當飛機自跑道滑上空的那一刻, 我總是望著窗外微笑著
我愛飛行, 愛在雲層中穿梭, 在空中遊走
一種自由自在的感受!
也愛那股心中對目的地無限的期待及想像



今天, 我的飛行將落在義大利米蘭
這個我曾造訪不下十次的城市
卻是第一次前來演出
此刻, 心中不段地想著昨晚與Neil練習到半夜十二點的
胡桃鉗組曲
和著對米蘭清晰的記憶
成了現在飛行時的腦中圖像

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芭雷組曲是最具耶誕氣氛的曲目
總讓人聯想到華麗的聖誕樹
和充滿歡慶的童話般舞蹈
天真又具想像力
曲子和舞劇一樣, 處處閃著繽紛的色彩
令我想起了2002年的耶誕
Wind走在米蘭城裡最繁華的Galleria
看見中央的聖誕樹以閃亮, 晶瑩的Swarovsky為裝飾
透過日光, 透明的水晶閃出多彩的光芒
果然站出名牌首都之傲氣!

而今, 又是耶誕季節
不知將在米蘭遇見什麼樣的聖誕樹…?
想到這裡, 心理暗自期待我與Neil今晚的胡桃鉗組曲
將創造出一些歡慶的氣氛, 給今年的米蘭!

慈瑩 於機上 飛向米蘭
11272005

Apertivo & Concerto (音樂會宣傳)

到了音樂廳 Teatro la Creta

看見我們的海報, 第一行是Apertivo & Concerto
原來, 這是義大利的一種音樂會傳統
Aperitivo意思是飯前的開胃菜
義大利人通常在晚餐前
約五到七點間,Bar去喝酒或咖啡, 並配餐前小點心
而我們的音樂會也是
七點的演出, 六點半時音樂廳的Bar就開放給觀眾Apertivo
我們在裡面排演時, 觀眾在外面吃喝
之後, 還有音樂會可聽
演出結束後, 再吃頓晚餐
果然是個會享受的民族!

我們的排演事實上只有三十分鐘
而今晚的演出是主題是鋼琴內部技法的四手連彈
這短短的排演時間也只足夠我與Neil將需要用到的琴弦貼上標籤
音樂會就開始了:
莫札特的D大調奏鳴曲(四手連彈)
蕭邦C小調夜曲 (我的獨奏)
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四手連彈)
I.                 俄國舞蹈
II.               中國舞蹈
III.             蜜糖仙子
IV.            花之圓舞曲
蕭邦第一號詼諧曲 (Neil獨奏)
葛利格皮爾金序曲(四手連彈)
I.                 清晨
II.               亞斯之死
III.             安尼塔之舞
IV.            山王的大廳

西方人對中國的印象總是充滿神秘感及異國情調的
在胡桃鉗組曲中, 我們試著以內部鋼琴技法來製造新的音響
中國舞蹈’: Neil踩住踏板
而我以手掌先打了低音弦, 發出如同中國鑼般的聲響
也以鑼聲結束此曲
在芭雷舞劇裡, ’蜜糖仙子來自夢幻的想像國度
輕巧又閃閃發光, 所以Neil以撥弦的清亮聲音來詮釋她
再適合不過了!
而管絃樂曲中的花之圓舞曲是以一長段的豎琴琶音開啟的,
所以我按下琶音的和弦, Neil在琴弦上滑奏,
一同製造出豎琴的效果!
Neil一同重編胡桃鉗組曲真是充滿想像力的新挑戰!
音樂會在炫目的葛利格山王大廳後結束
沒想到我們的內部鋼琴技法在義大利還挺受歡迎
熱情的掌聲中  我們上台謝幕四回 
並沒有準備安可曲  只好再彈了一回'清晨' 
結束了今晚的演出

音樂會後
接待我們的SonjaNevenka帶我們到
La Tradizionale(the Tradition)吃傳統義式晚餐
室內傳統的紅磚屋頂及廊住, 配上燈的設計名師Marcenaro的球型弔燈
傳統中富設計感, 著時表現了古典與當代融合的米蘭氣質
SonjaNevenka也是鋼琴四手連彈的組合
晚餐中與他們聊天才知道他們都在扎實的義式音樂院的十年訓練後轉行
Sonja改當會計師,Nevenka則念法律, 現職為律師
他們現在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卻也都重拾鋼琴, 重新出發
Nevenka笑著說:'我當律師是為支持自己繼續彈琴…’
Sonja則說:'我們曾演過只有五名觀眾的音樂會,
但還是很開心的彈完…’
這些話令我感觸良多: 音樂的路真是不好走
卻是如此迷人, 再多現實生活上的困難
還是令人嚮往回到那個充滿魅力地世界去

想到這裡, 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及指頭能自在悠遊琴鍵的所有日子!


慈瑩  11282005 於米蘭

,   6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1. 聖城王子Moses~祝您平安喜樂2005年12月9日 晚上10:03

    美麗姊姊像洋娃娃喔 :)
     

    回覆刪除
  2. Yvonne's magic pencil2005年12月11日 下午4:43

    Oh my dear sis: :x  that must be a fantastic concert! How I wish I could be there enjoy the music you and Niel played! Did you guys have lots of fun  play with the music  and the piano as well? ;)  b t w, did u also record all the music that night?
    Lots of luv,
    ur sis Yvonne xxxxxxxxxx

    回覆刪除
  3. 聆賞過無數次的演奏會第一次聽到內部鋼琴技法,希望往後有機會現場感受 :)

    回覆刪除
  4. ﹡圓圈圈的糖,,阿!阿!2006年1月7日 晚上7:34

    哇!!   真勵害...出去演出

    回覆刪除
  5. Dear Veronica:
    喜歡妳的生活
    更喜歡妳懂得珍惜的心境

     

    回覆刪除
  6. 我很佩服Sonja喔

    回覆刪除